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徽财经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08     访问次数: 29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安徽省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和皖教工委函(〔2016358号)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校党委研究并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批准,中国共产党安徽财经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定于20175月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我校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保证,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全面完成我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全面总结我校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党委和纪委的各项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安徽财经大学党的第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共有四项议程:

1.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安徽财经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安徽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安徽财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

4.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安徽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代表名额和“两委”委员候选人名额

代表名额以20171月底正式党员人数2436(教工1229人,学生1207)为基数,以201的比例计,本次大会的代表名额拟确定为  122人。代表中领导干部、专任教师、专业技术人员、先进模范人物、工人、离退休教职工和学生各占有一定的比例,其中妇女代表不少于10%。代表名额的分配根据各基层党组织正式党员人数、实际工作需要和广泛性、代表性的原则来确定。

代表及“两委”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办法另行通知。

四、大会的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校党委决定成立安徽财经大学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等,负责大会的具体筹备工作。具体组成人员另行发文。

五、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召开校第六次党代会,是我校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坚持群众路线,深入细致地做好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2.严肃纪律,加强监督。在党代会筹备和召开期间,全体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九严禁”的要求。组织部门和纪检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做到严明纪律、严肃教育、严格监督、严厉查处,用铁的纪律确保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和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3.认真学习,主动参与。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学习,使全校党员普遍接受一次党性和民主集中制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召开党代会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和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的过程。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投入到迎接党代会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去,积极为学校制定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献计献策。

4.广泛宣传,营造气氛。为了开好党代会,要充分利用校报、简报、校园网络、宣传栏、标语和广播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我校五年来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召开第六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在全校上下形成蓬勃向上、团结鼓劲的舆论氛围。

5.积极筹备,扎实工作。在党代会筹备期间,要做好宣传动员、选好党代表、推荐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抓紧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对当前的重要任务和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认真处理好筹备党代会这一重要任务和教学科研以及日常工作的关系,保证大会按时顺利召开,达到预期目的。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讲正气,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我校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财 经大学委员会

                                   201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