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关工委  关工视点

回顾十八大,展望十九大------------校“五老报告团”李纯英教授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邀请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成就”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6-09     访问次数: 116

 

67日下午,校“五老报告团”李纯英教授应邀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作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成就”讲座。

首先,李纯英从如何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成就谈起,详细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取得各种成就。接着,他分析了城市化水平,产业结构占比,以及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对经济增长的速度的影响。李纯英指出,当今中国人口老龄化、未富先老等问题严重阻碍着经济的发展,虽然当前国民收入差距逐渐缩小,但仍然需要高度重视。未来中国一定能实现党的十八大制定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在中共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后,李纯英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展望2017年,尽管前行路上困难多多,但只要坚定信心,深化改革,狠抓落实,中国经济必将在新的一年稳中求进,开创新局。最后,与会同学纷纷发言表示,自觉维护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弘扬好风纪,传播正能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深入开展以“回顾十八大、展望十九大”为主题的正能量活动表达对坚持党的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释放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感情。在思想政治建设、舆论宣传引导、优良传统传承、社会风气净化等方面积极发声、扶正祛邪,积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