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夕阳风采  银发风采

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原安徽财贸学院党委书记彭鹏为我校学生作“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建设强大人民军队”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6-20     访问次数: 165

 

614日下午,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原安徽财贸学院党委书记彭鹏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主持报告会。

彭鹏围绕“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丰功伟绩”、“大力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三个方面,通过多个历史事件深刻阐述了坚持党的领导和建设人民军队的重要性。他谈到,在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保卫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开展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伟大功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国人民军队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地方建设,特别是抢险救灾、重点工程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更是冲在最前面,充分体现了“没有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他强调,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永远不变的军魂。当今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面对新形势,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意识,坚定党指挥枪的原则。

彭鹏指出,人民军队的不懈努力促成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坚持党的领导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当代大学生要缅怀先烈,认真学习和继承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完善自身的同时为祖国的未来勇担责任。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