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25     访问次数: 77

各市委老干部局,广德、宿松县委老干部局,省直各单位离退休工作(人事)处: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广大离退休干部是40年改革开放的推动者、参与者和见证者。为了回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畅谈改革开放以来安徽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经研究,决定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和对象

征文时间:2018年5月——9月底。

征文对象:全省离退休干部。

二、征文内容

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景,通过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记录和反映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变化、难忘记忆、感悟感慨,展示发生在离退休干部中的动人故事和感人事迹,以文抒怀,充分表达广大老干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和坚定支持,对中华大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欣喜振奋之情。  

征文题目自定。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字数不超过3000字。

三、活动组织

各省辖市报送征文5篇,广德、宿松县各报送征文2篇,省直各单位报送征文1篇。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本地本单位活动的组织工作,并对征文进行严格筛选把关,择优汇总上报。征文活动结束后,省委老干部局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发给荣誉证书,并在局网站和公众号上择优刊登。

上报征文电子版请于9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ahlgb@163.com,联系人:钱怡,联系电话:0551-62607825。

四、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离退休干部作为改革开放的探索者、亲历者和实践者,全程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史进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安徽建设发展奉献了智慧和心血,创造并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主题征文活动,是听取老同志心声、发挥老同志作用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拓展增添正能量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地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细化工作措施,广泛动员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运用门户网站、手机短信平台、  QQ、微博、微信,老干部工作简报、单位内部宣传栏等媒体和平台大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营造良好氛围。

3、统筹兼顾,总结提高。各地各单位要把开展征文活动与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谋划,统筹推进。要注意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推广,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深入发展。


中共安徽省委老干部局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