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抗击疫情勇担当”红歌、摄影展

发布时间: 2020-04-10     访问次数: 186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充分展示离退休教职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风采,丰富老同志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离退休工作处近期在线上举办了“抗击疫情勇担当” 红歌、摄影展。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用镜头记录身边的抗疫画面,用歌声为抗疫英雄和伟大祖国加油。

一幅幅摄影作品定格了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感人瞬间,李颖的《接治感染病人》《环卫工人在消杀》《上门送菜》,李玉萍的《雨中检查》,潘海涛的《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等反映了医护工作者的牺牲奉献、社区和街道工作人员抗疫的凝神聚力、交警部门道路检查的严防死守等这些来自社会不同阶层、不同领域的人们参与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焦焕章的《抗“疫”椿萱,女儿学艺》、李艳敏的《口罩与花香》等作品反映出离退休教职工响应中央号召做好个人隔离防护,不给社会添乱的自觉性,同时也传递了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狄成杰的《抗疫:停学不停课》,展现了疫情期间,教育工作者们精益求精、讲好每一节线上课程的决心。离退休教职工们通过各种镜头视角呈现了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战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事迹,令人动容。

歌唱作品由离退休老师自行通过手机软件录制。李颖的《疫情要防控》、赵魁君的《朔风吹林涛吼》、孟爱萍的《忆秦娥娄山关》三首戏曲作品气势磅礴,荡气回肠,集中展示了离退休教职工深厚的戏曲功底和文化底蕴,表达了离退休教职工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信心和坚定的信念。郑贤莲的《天使的身影》、尤金良及胡宏淮的《最美》等作品深情满满地歌颂了疫情防控中的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精神。周林波的《我和我的祖国》、李志强的《乡音乡情》等作品唱出了对祖国和家乡的无尽热爱之情。

此次歌曲和摄影图片通过新媒体媒介及时在离退休群中进行展示,充分展现了离退休教职工关注疫情、情系疫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勇气和信心。老同志纷纷反映,此次活动的作品富有气魄和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撰文:离退休工作处 陈睿琪  审核:离退休工作处 李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