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老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06     访问次数: 153

75日上午,学校召开老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分管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光荣在党五十周年”老党员代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李如林主持。

分管校领导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郑重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分管校领导强调,学校62年的发展历程凝结了广大老同志、老党员的大量心血,离退休老同志们荜路蓝缕、艰苦创业,倾情奉献、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分管校领导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广大老同志中发挥表率作用,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才智。并以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大学生中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使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代代相传,为立德树人积极贡献老同志力量。

分管校领导指出,关心尊重老同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将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服务好老同志。他要求离退休工作部门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切实抓好“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要积极发挥育人作用,学习弘扬“五老精神”,树牢为“五老”服务的理念,为关工委开展工作提供好服务保障,使关工委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倾心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落实到位,把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为老同志搭建更多互动交流、自我展示的平台和机会,使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会上老党员代表彭鹏、叶再发、舒畅文、丁祥珍、胡宏淮等五位老同志先后发言。他们结合个人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真情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充分表达了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老党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给全体党员上的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也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和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聆听和学习以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在校党委和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的领导下,为党的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发挥余热。(撰稿:离退休工作处 陈睿琪 审核:离退休工作处 李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