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西校离退休一支部赴固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1-12     访问次数: 8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1111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龙湖西校区离退休一支部赴固镇开展了红色教育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固镇县博物馆、津浦铁路固镇站遗址公园。在博物馆,党员们以时间顺序了解了固镇的历史发展,参观了如多发弩箭、青铜剑、三角泥胚器等各个历史时期的出土文物。随后,在近现代史展区,党员们了解了辛亥革命北伐固镇首捷、淮海战役等转变历史进程的数场大捷,学习了淮北苏皖边区党组建设、蚌西北阻击战等党史知识,更加深刻认识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强化了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紧接着,党员们来到津浦铁路固镇站遗址公园,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参观了目前世界上已知的唯一一节亚细亚号二等车厢和老火车站站房旧址以及津浦铁路展示馆和侵华日军水牢、固镇县抗战纪念馆等。党员们在一件件饱含故事的物件前瞻仰,既追忆了当年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百折不挠、坚韧不拔,敢为人先、奉献牺牲”的红色精神;也唤醒了大家对革命遗址遗迹沉睡的文化记忆、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作为,发挥余热。(撰稿:离退休工作处 陈睿琪 审核:离退休工作处 张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