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龙湖西校区离退休一、二支部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8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精神,全面了解新时期社会面貌和工农业生产发展变化,着力引导离退休老同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114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龙湖西校区离退休第一支部、二支部组织党员代表一行二十余人赴孙家圩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禾泉小镇开展党员教育实践和参观活动。

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位于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是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教育基地。1949322日至44日,邓小平、陈毅、粟裕、谭震林等十多位领导人率中共中央华东局、华东军区、第三野战军总前委进驻孙家圩子研究制定了渡江作战方案,吹响了渡江战役开始的号角。在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离退休党员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心灵洗礼。

随后,老党员同志们又前往禾泉小镇参观特色农业生产和特色旅游文化产品,切身感受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巨大成果。

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进一步理解“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明理”的重要性,更深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要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挥余热,做出新贡献。(撰稿:离退休工作处 陈睿琪 审核:离退休工作处 张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