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丁忠明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 2009-09-12     访问次数: 29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忠明同志,按照校党委分工负责关工委工作。几年来,他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情宣传、模范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学习中共中央[2004]8号、16号文件,认真学习中关工委[2005]7、8、9号文件。他能积极主动地宣传国家有关教育和保护青少年权益的法律、法规。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非常重视,他常说: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是关系到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他充分认识到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和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大意义。他深有体会的说:做好关工委工作党委重视是关键,根本问题是个认识问题,只有认识到位工作才能到位,我本人对关工委工作也有一个认识过程,从不够自觉到比较自觉,到积极主动地抓好这项工作。
丁忠明同志非常热爱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校关工委的组织领导工作,他根据党委的指示,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经常对关工委工作提出新的思路和要求,积极主动地协助关工委主任彭鹏同志抓好各项工作,并能及时向党委汇报,取得重视和支持。凡是关工委的重要会议和一些大的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并讲话。他对关工委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积极热情给予解决,对办公室的建设和一些办公设施的配置非常关心。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协调领导之间和有关部门的关系,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丁忠明同志为了做好关工委工作,在本职工作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反复认真地学习中共中央[2004]8号、16号文件,学习中关工委[2005]7、8、9号文件,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认识水平和业务水平。他能经常听取基层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和深入下面了解情况,由于他的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中央文件精神,加之他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在每次会议和一些大的活动中的讲话,能理论联系实际,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要求。积极主动、开拓进取,为学校关工委建设和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成绩显著,为创建校关工委先进集体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受到上级领导的表彰和校、院关工委同志的一致好评。丁忠明同志在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威望。他的实际行为为在职的同志和退下来的老同志做出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