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29     访问次数: 21

20181025-26日,全国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召开,来自全国58家单位的10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安徽教育厅派出11所高校参会,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秘书陈明锋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联盟秘书长缪德良介绍本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联盟理事长阮兴树作联盟工作报告,联盟理事长倪浩代表普通高校工作委员会、联盟副理事长曲发斌代表职业院校工作委员会、联盟副秘书长谢来义代表开放大学工作委员会、联盟副理事长贺兰芳代表社区学院工作委员会向大会通报了各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分组讨论会于当天下午举行,主要交流办学经验、体会及困难,讨论联盟工作报告及各工作委员会工作汇报,并为联盟发展献计献策。1026日上午,参会成员前往威海市老年大学参观考察。会议闭幕式于当天下午举行。会议决定联盟一届四次理事会议暂定于201810月在河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成立于2015922日,隶属于教育部职成司指导的全国大学联盟,理事长牵头单位为上海师范大学,会员单位有全国近180所已开展老年教育的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开放大学(包括电大)和社区学院。

我校在本次会议中当选理事单位,一方面利于拓宽视野,把握全国老年教育工作发展趋势。同时,也利于我校与其它联盟院校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跨地区、跨校际的学习资源建设与共享,推动内涵建设,使我校的老年教育工作在皖北高校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