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彭鹏为经济学院党员学生干部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0-20     访问次数: 44

1017日重阳节下午,87岁高龄的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彭鹏老师为经济学院党员学生干部作《党中央高度重视培养重用年轻优秀干部》专题报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若水主持了报告会。

会上,彭鹏宣讲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年629日审议的《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精神,指出党中央关于干部的意见为发现培育选拔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具体要求,也对广大青年学生作为后备干部寄予了殷切期望、指明了前进方向。彭鹏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办好高等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以适应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需求。他希望经济学院党员、学生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感恩铭记党和国家的关怀培养,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打好基础,准备着当好党和国家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促进了经济学院学生干部道德修养与思想凝聚力的提升,为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的培养以及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