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赴固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0     访问次数: 123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于2019118日组织离退休党员赴固镇淮北西大门抗战烈士陵园、固镇垓下遗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金梅带队参加。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环境下进行,张金梅书记为革命先烈献上花篮,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向英烈默哀,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随后在纪念碑前,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张金梅为离退休党员同志们上了一节深刻的党课,她带领广大离退休党员学习了战斗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号召老党员要学习榜样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发挥正能量余热作用,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为学校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用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新一代财大人。党课结束后,在张金梅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久久回荡,表达了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接着讲解员给全体党员们介绍了陵园的概况及烈士的生平和壮烈事迹。参观展厅时,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朴实的文物 ,让全体党员重温那段艰苦岁月的最深记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陵园缅怀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还参观了垓下遗址。

通过本次党员活动的开展,离退休老党员受到了精神的洗礼,他们表示要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先辈的革命精神化作不朽的力量,把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