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关工委成员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9-11-13     访问次数: 70

1112日下午,我校关工委成员在关工委会议室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学习会上,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彭鹏认为,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所以我觉得对这次全会的历史地位及其深远影响,应当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发展中来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全会作出的决定,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关工委成员丁祥珍认为,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制度,是定国安邦的根本。全会总结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条显著优势,全面反映了我们党在长期治理实践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制度逻辑和优势。

李玉萍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前进!

张宝恕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经济发展和社会长期保持稳定两大奇迹,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制度优势。面向未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们的制度优势,一定能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校关工委成员刘增恒、葛恒云、叶再发、王莉莉、顾叶城、曹天生、奚致中、梁柱、王晋中也先后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