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7-09     访问次数: 146

76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的六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如林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上到下、一贯到底的坚强决心。各支部要深入学习掌握《条例》基本精神,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按照《条例》要求抓好党支部建设,开展好组织生活,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扎实规范,不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认为,党的六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它正确分析了抗日战争的形势,规定了党在抗战新阶段的任务,为实现党对抗日战争的领导进行了全面的战略规划。全会克服了党内以王明为代表的右倾错误,进一步确定了毛泽东在全党的领导地位。全会第一次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命题,在党的历史上有着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指出,学习党史,能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伟大成就,要在离退休党员中组织开展党史的学习教育,并注重发挥老同志在大学生党史教育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