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工委委员曹天生教授为学院20级新生做校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1-11     访问次数: 97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1117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在西校学术报告厅举办新生校史教育活动,邀请校关工委委员曹天生教授为学院20级新生做校史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陈凤英主持。曹天生教授立足历史脉络,生动阐述了安财60年从成立到变迁的决定意义,同时展望安财在深厚文化积淀与创新传统下的的广阔发展宏图,引领同学们学习先辈精神,承继使命,争当一流。

会上,曹天生回顾了《安徽财经大学校史(1959-2019)》的写作过程。他回忆到,在撰写校史的过程中,编写人员共浏览了两千一百余卷档案,走访了三百多位校友,足迹遍布全国各地,辛苦的编写过程体现了安徽财经大学六十年的的风雨历程。曹天生指出,《安徽财经大学校史(1959-2019)》的成书离不开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校师生和安财校友的共同努力,这部校史是学校60年史实的记载、记述和阐释,它充分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的安徽财经大学人继往开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永攀高峰的精神风貌,鼓励安徽财经大学的新一代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最后,曹天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同学们:“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并希望20级新生能以“习近平论青年成长指南”为风标,把握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我。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学校艰辛而光辉的历史,领略校情校训,收获人生启迪,更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爱校、荣校,从而激励学生珍惜大学生活,塑造精彩人生,承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