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曹天生为国贸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16     访问次数: 2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学好党史、汲取前行力量,414日下午,国贸学院邀请党史研究专家、校关工委委员曹天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八年全面抗战,铁军战绩辉煌”新四军革命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胡尊亮主持报告会。学院近70名师生党员、红雨团支部团员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曹天生首先援引习近平总书记218日写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指出国家目前正在开展“四史”教育,我们要不忘初心,从历史角度找到初心,在埋头干事之余记得抬头看天。随后,他从“九一八事变”谈起,围绕新四军的组建、华中失守、军部成立、新四军战斗序列、战略方针、新四军改编为华东野战军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以线串点、以点带面,带领我院师生共同回顾新四军八年的抗战历程和辉煌战绩。

整场报告会内容精彩详实,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鲜活的事例支撑,具有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对于我们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胡尊亮在总结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好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撰稿:郭启涵 摄影:郭启涵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