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3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老党员对党忠诚、与党同心的坚定理想信念,413日下午,在交通路“教工之家”二楼会议室开展老党员讲党课活动。活动由交通路校区退休一支部、二支部、离休及校外支部联合举办,主讲人老党员叶再发,交通路退休一支部书记陈绍环主持,30余名老同志现场听课。

叶再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离退休老党员讲党课。已经84岁高龄的叶再发同志,讲起课来仍精神矍铄、情绪饱满,他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核心”,“人民至上是中心”,“创新发展是关键”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新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他指出,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中国的建设发展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最大保证。叶再发同志号召老党员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活到老,学到老,紧跟时代步伐,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积极发挥正能量,贡献余热。

聆听党课的老同志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建设,不掉队,不落伍,让党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撰稿:离退休工作处 陈睿琪 审核:离退休工作处 张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