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老党员代表赴上海、嘉兴 开展“重走一大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4     访问次数: 7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21日至522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离退休支部书记等10名党员代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开展重走一大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723日至8月初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现兴业路76号)和浙江嘉兴召开,从此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是典型的石库门式样建筑,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里,老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仔细瞻仰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自由、国家进步和繁荣作出的巨大牺牲和感人事迹。随后,老党员们不畏舟车劳顿和旅途困倦,继续追随先辈足迹,来到了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边,探寻红船背后的历史意义,感悟红船精神,汲取砥砺前行的革命力量。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老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汲取“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阵,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余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撰稿:离退休工作处 陈睿琪  审核:离退休工作处 张金梅)